Saturday, January 24, 2009

孤单除夕夜

1月25日,也就是除夕,家家户户庆团圆,
由于工作关系,我得缺席今年的团圆饭,
孤单的在外州度过除夕夜,孤单迎接新年的到来。
第一次在外地过新年,感觉很特别,
特别的孤单,特别的安静,完全没有新年气氛。
每年除夕,妈妈都会一面唠叨,一面准备年用品,
爸爸会忙着抹神台,兄弟姐妹忙着收拾家里,
然后一家大小回老家吃团圆饭,
饭后或许会到镇上走走,那里每间店都播放新年歌,
很多人都在办年货,非常热闹。
在不然,就呆在老家观赏新年特备节目,
小堂妹都会乘我看得入神时打扰我,嚷着要我陪她玩,
我都会拒绝她,把她气哭。
今年,
我没机会吃团圆饭,因为人在外州;
没机会看特备节目,因为没ASTRO;
没机会戏弄堂妹,因为没回家。
今年,在孤单除夕夜里,我许下愿望,
愿大家:
出路平安
身体健康
新年快乐
Happy ‘牛’ Year!



No comments: